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新蒲:少年宫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陵园活动
时间:2017-04-01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

  3月29日,新蒲新区第七十小学组织学生遵义红军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发扬长征精神”的清明节扫墓活动。全体师生向奏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向烈士们默哀三分钟,学生代表敬献花圈,全体少先队员重温誓词宣誓要“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3月30日,遵义市第四十二中学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及留守儿童代表40余名师生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仪式首先由全体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我们的哀思,学生代表敬献花篮。随后党支部刘睿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抗战的艰苦,获得最后胜利的不易,也提出了对同学未来的展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少年。”师生还一行来到遵义会议会址,参观了陈列馆、会议室等,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聆听了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

  3月31日,新蒲新区第三十二小学开展 2017年“网上祭英烈”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通过登录中国文明网开设的“网上祭英烈”栏目进行网上祭拜,通过“鞠一个躬、献一束花、抒一句感言” ,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此次活动全校学生人人参与,人数达1000 多人,经典感言200余条。

  通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陵园活动,发扬了革命传统,弘扬了红军长征精神,培养了全体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每一位同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应秉持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图为:新蒲新区第七十小学开展“缅怀革命英烈活动

  

图为:遵义市第四十二中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图为:遵义市第四十二中学学生向烈士敬献花圈

  

图为:师生一行来到遵义会议会址重温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

  

图为:新蒲新区第三十二小学开展 2017年“网上祭英烈”活动

  (新蒲新区文明办供稿)

  1. 上一篇:道真:组织团员青年祭扫烈士陵园
  2. 下一篇:习水:回龙小学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