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新蒲:永乐镇开展“清明缅怀革命烈士”活动
时间:2017-04-05     来源: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进一步加强干部群众及中小学生爱国主义和感恩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31日,新蒲新区永乐镇以清明节为契机,开展了“清明缅怀革命烈士”扫墓活动。

  3月31日上午,新蒲新区永乐镇团委、工会、妇联联合组织永乐镇机关单位部分党员、团员和遵义市第四十九中学和遵义市第四十九中学分校(骊龙中学)学生代表、遵义市第五十九小学少先队员、部分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到新蒲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乐镇飞云村革命烈士墓开展了清明缅怀烈士扫墓活动。扫墓活动中,老党员为大家介绍了革命烈士英雄事迹,大家在革命烈士墓前默哀,并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和鲜花。活动最后,大家在革命烈士墓前齐声诵读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群众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民族责任心。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积极为加快推进永乐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区同步实现小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永乐镇清明扫墓活动

  

图为:老党员为大家介绍了革命烈士英雄事迹

  

图为:清明缅怀烈士扫墓活动

  

图为:全体默哀

  (新蒲新区文明办供稿)

  1. 上一篇:播州:龙坑小学开展“缅怀先烈展望未来 弘...
  2. 下一篇:湄潭:开展“红色传承·文明祭祀”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