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湄潭:开展“红色传承·文明祭祀”系列活动
时间:2017-04-05     来源:湄潭县文明办    

  松柏含翠祭先烈,鲜花垂泪寄哀思。4月1日,湄潭县党、政、军、学各界代表聚集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开展“红色传承·文明祭祀”湄潭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活动,深切悼念为新中国解放和捍卫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而英勇捐躯的革命烈士,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图为:各界代表参加扫墓活动

  据悉,为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奠,引导人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时代文明新风。清明节期间,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团委、公安、武警中队以及湄潭县志愿者协会、贵州省湄潭县蚂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红色传承·文明祭祀”系列活动,其内容包括“文明祭祀·红色传承”宣讲活动、“红色传承·文明祭祀”微笑小屋、“红色传承·文明祭祀”湄潭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活动、“红色传承·文明祭祀”树文明新风演讲活动等。

  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全国示范性生态环保型社会”良好的文化环境,实现文明祭祀、缅怀先辈,传承美德、教育后人的目的,为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实力、活力、魅力新湄潭作出贡献。

(仇正腾供稿)

  1. 上一篇:新蒲:永乐镇开展“清明缅怀革命烈士”活动
  2. 下一篇:道真:组织团员青年祭扫烈士陵园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