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播州:龙坑小学开展“缅怀先烈展望未来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17-04-06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发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遗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冶高尚道德情操,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未成年人努力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龙坑小学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展望未来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向学生讲先烈感人故事,清明节的来历以及风俗,让学生知恩图报、不忘国之恩、党之恩、养育之恩,对“清明”有更清楚的了解。

  二是组织师生利用信息技术课以及课余登陆“贵州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奠英烈,网上鞠躬、献鲜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三是让学生观看一部革命题材的电影,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心向党跟党走、爱祖国爱家乡、爱父母敬师长的意识。

  四是利用班队会,了解清明文化习俗,讲述革命传统故事,学习英雄事迹,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增强学生的文化知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五是党支部、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师生到红军烈士墓扫墓活动,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敬献花篮,重温誓词,庄严宣誓,少先队员们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形式祭奠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与意义,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性的洗礼,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这一系列活动在他们成长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影响。

图为:播音站广播

图为:参加网上祭祀活动

(播州区文明办供稿)

  1. 上一篇:务川: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 下一篇:新蒲:永乐镇开展“清明缅怀革命烈士”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