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余庆:开展“端午节”文化惠民活动
时间:2017-05-24     来源:余庆县文明办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5月22日,余庆县三角花园文化广场人山人海,一片笑语欢歌,一场由余庆县委宣传部主办,余庆县文广局承办的“浓情端午文化惠民汇演”正在这里精彩上演。

  

  图为:包粽子比赛

  活动现场,表演了传统的端午传统文化节目《余庆花灯》、《雪山姑娘》、《月琴独奏》等节目,参加表演的人员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从几岁的儿童到60多岁的老年人。广场外流动图书车也开到了现场,方便大家阅读。为了让大家在参与互动中亲身体验传统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还设置了包粽子比赛、佩香囊等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排队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余庆县文广局负责人介绍说,余庆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惠民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烘托节日氛围,同时也为丰富百姓节日文化生活。除了广场的演出,工作人员还深入孤寡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包好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

   (李中庆)

  1. 上一篇:桐梓:开展“情系端午·爱在越红”系列活动
  2. 下一篇:红花岗:各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