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新蒲:第三十二小学 “粽香情浓”亲子活动
时间:2017-05-26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为了增进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为了让学生能够重温中国的传统节日的气氛和它所带来的精神文化,进而提升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新蒲新区第三十二小学于2017年5月24日邀请了五年级8个班的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一起开展了以“粽香情浓”为主题的端午节亲子活动,以此来庆祝这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传统佳节。

  活动由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现场包粽子、“赛龙舟”等活动组成。首先由各班推选的学生向大家讲解端午节的来历及习俗,接着由家长向学生展示如何包粽子,最后在家长的指导、帮助下孩子们纷纷开始学包粽子,顿时,食堂里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学得很认真,包得很细致。第一次感受到端午包粽子的快乐。一个个把包好的粽子放到嘴边闻了又闻,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当孩子还沉浸在包粽子的喜悦中,“赛龙舟”的比赛活动又开始了。按照比赛要求,每班选派了3个家庭代表参加“赛龙舟”比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第一个环节折纸船开始了,一张张折纸在家长和孩子手中三下两下就变成了一只只可爱的纸船。最为激烈的就是吹纸船了,家长和孩子把纸船放到水槽中,然后站在水槽两边用嘴吹纸船。围观的老师、家长、学生很是兴奋,各自为本班的参赛选手加油呐喊。选手们个个鼓起腮帮,涨红了脸使劲吹着纸船跑。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整个食堂一片欢腾。家长、老师们似乎也回到了童年,与孩子一起欢呼雀跃。随着最后一声欢笑,比赛圆满结束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增进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同时更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通过家长的参与,也加强了亲子间沟通了解,让学生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

  

图为:“赛龙舟”的比赛活动

1  

图为:包粽子活动现场

  

图为:孩子们认真学包粽子

  

图为:孩子们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

  (新蒲新区文明办)

  1. 上一篇:桐梓:粽情重义过端午——成长路上,不孤单
  2. 下一篇:桐梓:开展“情系端午·爱在越红”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