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桐梓:开展“情系端午·爱在越红”系列活动
时间:2017-05-26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图为:“情系端午•爱在越红”活动展示

图为:“情系端午•爱在越红”活动中,师生共同分享劳动成果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给留守儿童在学习和生活中营造良好的氛围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前夕,高桥镇越红同心小学少年宫于2017年5月25日下午,把寄宿生留守儿童聚集在一起,开展师生包饺子活动,每个留守儿童都参与到其中,让他们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不孤单,感受到学校是他们温馨的家园。

  活动开始,张小建校长语重心长的向学生说道:“你们的亲人虽然不在自己的身边,但是我相信你们能感觉到亲人就在自己面前,我希望你们把学校当作自己温暖的家,教师与同学当作你们的亲人。今天你们就在这里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中师生们兴高采烈,热血沸腾;老师们耐心、手把手的教不会包饺子的同学,同学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经过一个半小时师生共同努力,一百二十斤的饺皮,一百三十斤的肉馅全部变成了饺子。最后三百八十余名寄宿生留守儿童和老师们一起分享劳动成果。

  这次“情系端午•爱在越红”包饺子活动,包出了同学感情,包出了师生亲情,让留守儿童体会到活动的乐趣,理解传统节日的意义,感受到越红的爱!

(李永富)

  

  1. 上一篇:新蒲:第三十二小学 “粽香情浓”亲子活动
  2. 下一篇:余庆:开展“端午节”文化惠民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