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桐梓:粽情重义过端午——成长路上,不孤单
时间:2017-05-27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图为:教师雨中采摘粽叶

图为:老师与学生一起包粽子

黄梅时节雨连连,水漫河岸粽叶香。

你摘叶来我包粽,共同过节粽情显。

  2017年5月25日,桐梓县尧龙山镇尧龙中学全体师生,在尧龙中学工会主席胡崇云同志的组织下,开展了“粽情重义过端午——成长路上,不孤单”的活动。

  此次活动在工会主席胡崇云同志的安排下,从采粽叶,包粽子到吃粽子,尧龙中学的教师们无不积极参与,与学生一起过节,感受节日气氛。

  本次活动目的有三:

  一、“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要让学生牢记并传承下去。在组织学生包粽子的过程中,尧龙中学教师们还给学生讲解节日的由来,告诉学生端午节不能说“快乐”,而是“端午节安康”。让学生了解、认识屈原,让学生对屈原产生敬畏之情。

  二、让学生乐在校园。尧龙中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要让学生在学校犹如在家一样地快乐,幸福。以活动构成桥梁,让师生之间更利于沟通,让老师与学生走得更近,构建老师能知学生所想,学生能理解老师的和谐校园。

  三、尧龙中学留守儿童占了学校学生总人数的13.3%,父母不在身边,缺少照顾,缺少节日气氛,孩子们渴望过节的强烈愿望难以实现。若孩子们能在学校能感受到一点温暖,能够感受到自己不再是一个人过节的温馨,那老师在雨中采摘粽叶的辛苦就是值得的,这样的校园才是学生的幸福校园。

  粽情端午,让我们的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再孤单……

  (尧龙中学 余志丽)

  

  1. 上一篇:仁怀:中枢街道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比赛...
  2. 下一篇:新蒲:第三十二小学 “粽香情浓”亲子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