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汇川:区文广局组织开展“文明·平安·和谐”汇川区第十二届端午社区文化节
时间:2017-05-27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宣传文明、平安、和谐理念,2017年5月25日,由汇川区文广局、汇川区民政局,大连路街道党工委、大连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汇川区文化馆、汇川特巡警大队、大山社区共同承办的“浓情端午·粽情汇川”汇川区第十二届端午社区文化节在大连路街道大山社区隆重举行。

  

图为:端午社区文化节现场图片

  现场文艺演出异彩纷呈,歌舞《文明在哪里》一经亮相,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家一起哼唱起“文明在这里,文明就在你身边”;快板《文明城市,文明人》告诉大家怎样做一个文明的市民;汇川特巡警大队的《擒拿格斗》让观众看得激情澎湃,展现了人民警察的威武雄风,观众席响起了最热烈的掌声;为小朋友们“点雄黄,挂香囊”充满仪式感,烘托了节日气氛,相信群众们都能过一个浓情端午。现场还对创文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用先进典型突出“和谐汇川”理念。

  现场举行了“包粽子”比赛,选出最美的粽子,比赛的趣味性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拉近了干群的距离。大家一起吃粽子,真是“片片粽叶片片情,个个粽子有民心”。活动中为12户社区贫困家庭送上粽子、米和油,向现场观众进行送粽子,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图为:社区群众举行包粽子比赛

  此次活动采取台上台下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包粽子、吃粽子等形式将传统文化与“双提升”、“创文”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旨在努力打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美好汇川。

  

图为:活动现场

  1. 上一篇:新蒲新区:各镇办、部门系列活动庆端午
  2. 下一篇:仁怀:中枢街道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比赛...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