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务川:黄都镇“四步齐走”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7-06-01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为深入推进爱国思想文化教育,营造文化自信、弘扬传统美德的良好氛围,黄都镇通过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进村寨、进家庭、进机关(单位)”庆祝传统节日·端午活动“四步齐走”。

  以省十二次党代会宣讲工作组为载体,强化端午节庆活动营造。通过群众会、支部会、民主评议会等形式,深入各村(居)大力开展爱国文化思想教育活动,着力宣传传统节日魅力,以包粽子比赛为促进措施,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仡佬民族文化优良传统,努力构建邻里和善、家庭和睦、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

  以校园课堂为载体和阵地,加强中、小学生爱国思想文化教育。通过以主题班会、文化活动日、国旗下的讲话的活动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广大学生传统端午节的来由和意义,不断在学生心中播种中华传统民族文化的种子,留住传统文化的根和魂。

  以中、小学生为纽带,构建传统文化传承“细胞”。通过教育和播种中、小学生爱国思想和传统文化知识,采用传-带措施,建设以家庭活动为基础的文化元,夯实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基础。

  以各种形式的会议、培训、宣讲活动,开展端午传统节日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干部上讲堂、干部会议等载体,强化干部队伍爱国思想文化教育,深化端午传统节日内涵,努力构建起爱岗敬业、团结友爱、用于拼搏的机关单位新风尚,使传统文化节日之魂植根心底,赋予工作职责和使命。

  

图为:黄都中学端午传统节日进课堂活动

  

图为:群众包粽子比赛

  (钱海洋)

  1. 上一篇:桐梓:弘扬传统文化“端午节”
  2. 下一篇:桐梓:弘扬传统文化 感悟浓情端午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