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桐梓:弘扬传统文化“端午节”
时间:2017-06-01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桐梓从四面八方如约而至的朋友们正在进行包粽子比赛

  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桐梓县中关村快挤爆了,因为中关村要举行“生态中关村·欢乐端午节”农事体验活动,很多人从四面八方如约而至。

  中关村迎来了来自各方的客人,让我们大家一起去看看现场的盛况吧。一场激动人心的包粽子、包饺子比赛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参与感很强哦!男女老少齐上阵,获胜的一方赢得了老高山大礼包,聚集了四面八方的人一起过端午这个端午过得很有意义。

  这还不算完,还有两人三足的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大人们也瞬间返老还童一起玩起了游戏,胜利的小朋友和大人们都获得了西城农业的野菜大礼包。蒙眼敲锣考验了大家的默契,现场也是笑话百出氛围更是好极了!大家吃着自己包的野菜馅饺子,连饺皮都是野菜浆做的哟,老板真是豪气,还有野菜面条,来村里当然要感受点不一样的东西啦!

  吃过饺子、粽子,大家也需要休息一下,贵州省著名诗人哑默为大家讲解国学经典,许多家长也带着孩子共同学习。听完课,是不是肚子又在打鼓了,没事,因为有新鲜出炉的糯米糍粑供大家品尝管饱,真是大口吃糍粑啊!农事体验园及儿童乐园也能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家长也跟着一起嗨皮。吃饱了就有力气了,大家拔河比赛可真是使尽了全身的力气,边上加油助威的观众也十分给力。留下来的客人们还有篝火晚会、烤全羊、乐队等着他们,一团火也将大家的热情点燃,简直嗨翻了!!!

  中国人的节日“端午”,更是桐梓人民的节日,让我们永远的传承下去!

  

图为:陪同孩子到农家感受节日氛围

  (桐梓县文明办)

  1. 上一篇:红花岗:端午假期文化气息浓郁
  2. 下一篇:务川:黄都镇“四步齐走”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