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赤水:第一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时间:2017-09-28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为使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赤水市第一小学于9月下旬,组织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利用校园广播站、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形式,精心设计内容,广泛宣传传统节日,营造出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以此弘扬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

  9月26日下午,各班都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班会,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则播出了学生们精心准备的中秋特别节目——“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节目中通过讲中秋的故事、说中秋的习俗、赏中秋的诗篇、送中秋的祝福等,让全校师生了解中秋节的相关文化,感受到了中秋节的美好氛围,让同学们知道了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

  通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开展,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其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活动现场

  1. 上一篇:务川:同样的国庆、中秋,不一样的仡佬风情
  2. 下一篇:播州:组织开展“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