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正安:部署“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时间:2017-10-25     来源:正安县文明办    

  重阳节临近,正安县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活动深入挖掘重阳节特有的地域文化内涵,突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主题,广泛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弘扬传统美德,共树文明新风,共创和谐社会。

  开展“健康重阳”系列活动。重阳节期间,广泛开展太极拳(剑)、广场舞、门球等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展现广大老年人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展示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风采,形成群众性体育健身热潮。

  开展“温暖重阳”主题活动。重阳节期间,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免费体检等形式,在全县各村居社区广泛开展以家政服务、心理抚慰、养生保健、文体娱乐为主要内容的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和“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人健康生活、安享晚年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道德重阳”主题活动。重阳节期间,充分利用橱窗、板报、标语、广播、电视台等多种形式,以道德讲堂为平台,广泛开展贵州好人赵友群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广泛推介敬老孝亲先进典型,积极开展爱老、敬老、养老、助老教育活动,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开展“书香重阳”主题活动。重阳节期间,联合县楹联诗词学会,在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诗文朗诵会、诗词赏析讲座、优秀诗歌征集等活动,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引导青少年吟诵中华经典,传承文化血脉,汲取思想精华。

  开展“欢乐重阳”系列活动。重阳节期间,组织老年秧歌队、腰鼓队、夕阳红文艺队等群众性组织和民间艺人,自编自导自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他们热爱祖国、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吴福云)

  1. 上一篇:播州:开展2017年重阳节“志满重阳·愿溢敬...
  2. 下一篇:播州:平正仡佬族乡开展弘扬传统文化,营造...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