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播州:开展2017年重阳节“志满重阳·愿溢敬老”爱老敬老活动
时间:2017-10-27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推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持续开展,营造团结友爱、和谐共进的社会氛围,2017年10月26日由播州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群工办主办,西坪镇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志满重阳·愿溢敬老”重阳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在西坪镇敬老院举行。活动旨在利用重阳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健康的文化活动,引导人们在孝老敬老中弘扬文明新风,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区文明办副主任姚瑶在讲话中指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我们党的历史,就是尊重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就是尊重我们自己,我们要进一步关心、重视老年人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心坎上,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使全区老同志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

  在一首铿锵有力的《精忠报国》歌声伴随下,一群小朋友走上了表演台,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表演,老人们露出了欢欣的笑容。

  文艺表演完成后,志愿者们还与老人、好人们分切了蛋糕、包饺子,吃蛋糕、吃团圆饺子,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当参会人员与老人们一起吃蛋糕、吃饺子,赠送礼品,叙家常,老人们感到非常亲切,多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

 

活动现场

  重阳节期间,全区各镇(乡)、各部门相继开展了志愿者慰问、文艺演出、茶话会、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活动,营造了建设和睦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的良好氛围,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让广大老年人生活更安康、精神更慰藉、幸福度晚年。(王安猛 杨灿)

  1. 上一篇:凤冈:“六个一”举措欢度重阳节
  2. 下一篇:正安:部署“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