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凤冈:“六个一”举措欢度重阳节
时间:2017-10-30     来源:凤冈县文明办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凤冈县通过“六个一”举措开展老龄节活动,与全县老人一道欢度重阳佳节。

  开展一次百岁老人走访慰问活动。副县长笪娟带领民政局、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为百岁老人付廷兴、黄生术、任文英送去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同时送去大米、食油等慰问品,带去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开展一次院民大走访活动。县民政局统一将慰问物资送到乡镇,各乡镇组织走访慰问敬老院院民,与院民们交心谈心,带去党和政府的问候和祝福。

  开展一次送医上门服务活动。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进村入寨,为老人们提供免费诊疗和健康服务,着力打赢医疗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开展一次主题实践活动。进化镇临江村组织本村老人开展主题为“热烈庆祝十九大•众情欢度老年节”的实践活动,在全村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何坝镇幼儿园组织开展主题为“九九重阳•关爱老人”的实践活动,组织孩子们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送爱心、送祝福,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开展一次座谈会。县政协、县人民法院等单位,召集离退休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向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离退休老同志话家常,通报“娘家人”的工作开展情况。

  开展一次文艺汇演。由县老龄办主办,县老龄协会承办,在县影剧院举行。县老龄体协的演员们通过歌声、舞蹈、快板等节目,歌颂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瞩目成就。

  

走访慰问百岁老人黄生术

  

幼儿园的孩子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关爱

  

重阳节座谈会

  

文艺演出活动

(凤冈县文明办)

  1. 上一篇:湄潭: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慰问活动
  2. 下一篇:播州:开展2017年重阳节“志满重阳·愿溢敬...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