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绥阳:乡村老人欢歌载舞庆重阳
时间:2017-10-30     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活动现场)

  值此重阳佳节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8日,绥阳县枧坝镇举行了以“颂党恩 家乡美 庆重阳”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喜颂十九大,欢度重阳节。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歌声笑声掌声阵阵。快板《十二月花开幸福来》、二胡独唱《天女散花》、广场舞《九月九的酒》等10余个由枧坝镇老年艺术爱好者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特别是冯村尖山苗寨姑娘演唱的《阿哥阿妹》和枧坝阳戏选段《药王传令》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演出中,一个个老年人散发着与年轻人一样的热情与活力,一曲曲动人的旋律、一个个优美的舞蹈,充分展现了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也传递出他们对重阳佳节、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和无限热爱。

  “我们枧坝阳戏是遵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重阳佳节之际,我们来参演,就是希望年轻人们能让非遗“传”起来、“热”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和“兴”起来。”枧坝阳戏传承人徐德扬老人告诉笔者。

  “孩儿读书不要钱,一家大小有医保,政府发放养老金……”来自枧坝镇双新村老年协会的刘仁良自编自导的诗词朗诵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表达了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感恩,歌颂党的好政策。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老年人的文化创造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全镇进一步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度过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枧坝镇组织委员李文伟如是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枧坝镇党委、政府主办,镇老体协和枧坝社区居委会承办,该镇党员干部以及群众400余人参加。(何关刚)

  1. 上一篇:桐梓:海校街道举办重阳节主题活动
  2. 下一篇:湄潭: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