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新蒲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爱老敬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时间:2017-10-30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重阳节来临之际,新蒲新区各镇(街道)的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深入社区、敬老院、孤寡老人家里,送爱心、送健康、送服务,让老人们安享一个温暖、健康、舒心的节日。

  新舟镇:开展了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全镇在“敬老月”活动中,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工具和手段大力宣传开展“敬老月”活动的意义。 

  喇叭镇:组织志愿者开展家政服务,为老年人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并组织部分老年人开展了联欢活动;组织医疗志愿者开展医疗志愿服务,通过本次志愿主题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居民敬老意识,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了全镇老龄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渡镇:组织中学生志愿者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陪老人谈心聊天,表演节目,送上他们亲手制作的小礼品,并给老人捶背揉肩。

  永乐镇:由永乐镇团委、永乐镇志愿服务站组织机关单位志愿者和卫生院志愿者10余人到永乐镇敬老院开展“关爱老年人 欢庆重阳节”的爱老敬老活动,通过打扫卫生、谈心聊天、送去节日食品等形式为老人们送去关心和温暖。同时,对接永乐镇幼儿园,由幼儿园老师带队,组织大班小朋友到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使老人们真切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

  虾子镇和新蒲街道办事处:趁着九九重阳来临之际,虾子镇和新蒲街道办事处携手米兰社区、敬老服务中心以及小天地幼儿园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幸福快乐,欢度老年节文艺汇演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这里的人情温暖似故乡。

  新中街道办事处:新中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到虾子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重阳节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和节日礼物,陪老人们过重阳节,并与虾子米兰社区、小天地幼儿园的志愿者们一起联合开展了多姿多彩的文艺演出。

  礼仪街道办事处:选择辖区内10名90岁以上高龄老人作为慰问对象,每到一户老人家中,都仔细询问近期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聊天、交流,为他们打扫房间,清洁室内卫生,同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街道、社区的关心及关爱。

  

学生志愿者为老人送上节日问候

  

志愿者为老人们包饺子

  

小朋友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新中街道办事处文艺演出

  

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新蒲新区文明办)

  1. 上一篇:正安:开展重阳节义诊活动
  2. 下一篇:务川:浞水铁窑重阳节感恩敬孝扬家风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