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遵义:欢庆十九大 敬老爱老过重阳
时间:2017-11-02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遵义市各地举行系列爱老敬老活动,隆重庆祝重阳佳节。

  10月27日,由遵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走进道真,在道真自治县大磏镇中国傩城隆重举行。活动以陪伴老人过重阳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带领老人参观中国傩城,向他们详细介绍中国傩城的情况,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并为老年朋友准备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民俗文艺表演,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仡佬族三幺台”饮食文化系列活动。

道真县重阳节演出现场

QQ截图20171102110658

道真县重阳节演出现场

  10月24日,红花岗区在1935广场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热烈欢庆十九大 敬老爱老话重阳”主题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老年人、关爱老年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美德,同时营造十九大胜利召开并圆满闭幕的热烈氛围。

QQ截图20171102110704

红花岗区重阳节活动现场

QQ截图20171102110708

红花岗区重阳节活动现场

  10月27日,播州区编办党支部到播州区平正仡佬乡团结村看望时代楷模黄大发,聆听老支书历时36年凿出生命之渠的动人故事,在老支书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实地参观在绝壁上凿出的长9400米、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学习领悟“大发渠”精神。

  重阳节前后,全市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慰问高龄退休职工,慰问70岁以上的高龄退休职工200多人,为老年人送温暖献爱心,倾听老年人的期盼,关心老年人的生活,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开展这样的慰问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QQ截图20171102110715

重阳节慰问退休职工

  全市各地社区在重阳节期间,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免费体检等形式,广泛开展以家政服务、心理抚慰、养生保健、文体娱乐为主要内容的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和“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QQ截图20171102110721

各地社区重阳节活动现场

QQ截图20171102110729

各地社区重阳节活动现场

QQ截图20171102110734

各地社区重阳节活动现场

  各地在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对宣传传统文化的作用,切实加强对传统节日的舆论宣传,积极营造尊重传统节日、热爱传统节日、参与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弘扬传统美德的良好氛围,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让广大老年人生活更安康、精神更慰藉、幸福度晚年。

  1. 上一篇:仁怀:中枢街道推广传统节日文化的“四大”思考
  2. 下一篇:桐梓:九九重阳节·深深敬老情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