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绥阳:游子归家自导自演年欢会 携手同唱新春祝福
时间:2018-02-23     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新年伊始,冬日阳光照耀在绥阳县的一个偏远小山村,2018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绥阳县旺草镇角口村大滩坝组的村民正紧密锣鼓的准备第二届年欢会。

  

活动现场

  虽然条件简陋,但是心中幸福美满。村民以村居院坝为舞台、旱田为观众场地,各家各户将自家的桌椅板凳搬到旱田里,依次排开,现场组织者告知工作人员,第一排由年满70岁以上老人就坐,而表演者为返乡农民工和在外读书的学子。

  13.00,年欢会正式开始,年欢会表演节目各式各样,每位表演者都在有限资源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为现场观众奉上最精彩的节目。节目有以“回家过年”为主线的小品,有快板、唱歌、跳舞,还有返乡农民工现场诉述打工经历、大家一起抢微信红包、二人转、乡村走秀等等,现场欢呼声一浪接着一浪,让现场观众在冬日阳光里更加感到温暖,节目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由20名儿童一起向70岁以上老人鞠躬拜年。

  

活动现场

  “尊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年欢会穿插尊老孝老环节就是要让我们本地小孩能够从小明白记住中华传统美德。”年欢会组织者之一陈璐说道。

  “这是我第二年参加老家年欢会了,以前过节觉得回来不热闹还花车费,就没回来,现在不同了,从去年开始,年年我都要回来参加年欢会,既热闹,又能陪伴父母,钱找得再多也没有在家安逸。”在外务工者付贤华乐呵呵的说道。

  “以前过年都没得这两年热闹,现在日子变好了,家家户户都条件改善了,娃娃们都能读书了,这都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要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政府的关怀和帮助,所以我们要坚定一直跟党走。”75岁的陈爷爷说。

  “节目表演的差不多了,大家一起开始吃羊肉粉了”......在欢快的笑语声中,此次年欢会落下帷幕,太阳也渐渐落下,那一抹鲜红的霞光好似新年最美好的祝福!(付炼)

  1. 上一篇:务川:2018年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扫描
  2. 下一篇:汇川:“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寻找...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