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务川:2018年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扫描
时间:2018-02-23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2018年春节临近以来,务川自治县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月21日,新春文艺汇演综艺专场

  一是全县“送文化”成为常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积极贯彻中央、省、市精神,把“送文化下乡”作为常规活动和保留内容,并不断创新形式,真正把文化送到群众身边。如:把由机关干部为观众主体的春节联欢晚会化整为零,分时分地开展专场演出,使文艺活动开展持续的时间更长,观众的层面更广泛。

  

2月17日浞水镇“上刀梯”吸引群众围观

  二是把体育健身、传统民俗等融入春节文化活动。各乡镇以举办“村组篮球赛”、“万人迎春长跑”等形式融入群众文化活动,展现了体育健身精神。把“猜灯谜”、“高台舞狮”、“长桌宴”、“团圆席”等传统民俗,融入到村(居)民联欢活动,把“器乐”、“声乐”、“舞蹈”等新的文艺形式,把魔术、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搬上新春文艺舞台,满足了群众多品味的精神文化需求。

  

黄都镇万元村木林组自建文化广场集资榜

  三是全县“自办文化”形成热潮。全县鼓励村(居)民自办文化联欢活动,群众自筹经费自办文化的积极性普遍增强,群众由单一追求物质富裕向追求精神富裕转变。如:黄都镇万元村木林组村民不仅集资10余万元自建了文化广场,还在大年初一集资举办村组篮球赛,煮杀猪菜吃团年饭。

  

2月17日晚,浞水集镇万人观看春节文艺表演

  截止2月23日,共开展“弘扬我们的价值观,家家户户贴春联”专场24场;全县乡镇、村居开展不同形式的联欢活动50余场次;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文艺汇演专场5个。共书赠对联共2.4万余幅,向群众赠送挂历、台历等1万余本,全县联欢活动和专场文艺汇演现场参与和观演超过10万人次,通过电视台录播,手机报、微信客户端转播受众人数超40余万人次。(黄坤超)

  1. 上一篇:仁怀:中枢街道多形式开展2018年庆新春系列...
  2. 下一篇:绥阳:游子归家自导自演年欢会 携手同唱新春...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