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仁怀:中枢街道多形式开展2018年庆新春系列文体活动
时间:2018-02-26     来源:仁怀市文明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大力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枢街道以建设“美丽、文明、幸福”中枢为主题,采取贴近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健康文体活动,充分展示了全街人民在遵义市、仁怀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开启“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的精神风貌,为全街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演出现场

  从2月6日至3月2日,中枢街道组织各部门、各社区(村)紧紧围绕“宣传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开展独具“人文中枢”特色的文艺演出、文体活动,向全市人民展示中枢街道在“生态宜居、健康文明、生活富裕”等方面的新变化,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的新成果,展示街道文化演绎的新风采,热情歌唱新时代中枢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新风尚。

活动现场

  立春过后,虽然寒意犹在,但“百草回芽”已不可阻挡。中枢街道动员吸纳社会各界力量加入街道文化志愿者队伍,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不断创新文化志愿服务内容、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为基层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共为市民书写5000余副春联,春联内容以歌颂党恩、讴歌和谐幸福社会为主,“新时代”成为频率最高的“字眼”,持续掀起了中枢街道“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迎新春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新热潮。

活动现场

  新春佳节至,万象更新始。2月12日,中枢街道在新建成的葡萄井广场隆重聚会并举行2018年迎新春文艺演出,与全街人民共同见证城市建设新面貌,共同展望靓丽城区新变化,共同迎接新春佳节新气象,奋力谱写“人文中枢•靓丽城区”新篇章。

  至此,中枢街道2018年迎新春文艺演出拉开了各社区(村)联欢巡演活动热潮,在新时代市民讲习所、感恩培训室、文化苑广场、街心花园、酒都商业广场、葡萄井广场、楠竹林公园等地,各社区持续开展趣味文体、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

  春日暖阳,徐徐微风中吹来阵阵的腊梅清香。连日来的中枢街道火炉坎村年味别样浓,因为村民们自发组织的的苗族“踩山节”正在浓重举行。踩山节上,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富有苗族特色的苗族歌曲、苗族舞蹈、挤芦笙等十多个节目精彩纷呈,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文化和充满激情的表演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拍照、摄像,记录下一幕幕精彩的场景。采访中,苗族同胞们告诉记者,踩山节不仅是个欢庆的节日,更让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新春的到来,以此次活动表达一下村庄迈步走在新时代的感激之情,用村民的话说就是“图个喜庆”!

  村民自办“踩山节”,其乐融融度新春,以少数民族文化为核心的表现形式,充分挖掘了本土文化,全力打好了文化节庆牌,培育了文明乡风,丰富了文化内容,发挥了敦化风俗,推动了移风易俗,加快了中枢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拔河比赛现场

  幸福小区大联欢,居民齐乐庆新春。春节里,中枢街道林园社区的幸福苑小区居民们自导自演了一场“特殊”的春节联欢活动,大家以办春晚、摆长桌宴的形式欢聚一堂庆新春,小区里处处洋溢着幸福安康、团圆喜庆的过节氛围,“特殊”联欢让幸福苑小区的居民们记住了“年味儿”。

  各社区(村)在春节期间,通过举办新春书画展、义务写春联、文艺巡演、趣味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万家活动,让全街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热闹、年味富足的“文化年”,为中枢街道构建“人文中枢·靓丽城区”夯实工作基础。(易志铠)

  1. 上一篇:桐梓:龙狮巡游拜年了
  2. 下一篇:务川:2018年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扫描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