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桐梓:龙狮巡游拜年了
时间:2018-02-26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舞龙舞狮拜年活动

  “看,龙飞起来了!”在一旁观看舞龙的小孩不停地欢呼着。正月初九,桐梓县举行龙狮巡游大拜年活动,让市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及节庆气氛。

  2月24日下午13点15分,来自全县各街道的9条大龙,13条小龙,一对狮子齐聚桐梓东站广场,经过祭祀开光、点龙、话吉利后,从东站出发,途经河滨南路、新大街和冬青南路,一路上锣鼓喧天,祥龙和醒狮踩着鼓点跳跃起舞,沿途还在县公安局、火车站、南门口十字路口为市民演出,演出中,只见9条祥龙和13条小龙在舞龙者的手中翻腾起来,时而冲上云端,时而碧波破浪,并不时变幻出不同造型。两头醒狮则或翻转跳跃,或挑眉眨眼,惹得围观的市民情绪高涨,大声喝彩,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巡游,龙狮队伍最终到达县政府广场,在一片欢呼声中散去。

  据了解,此次龙狮大巡游之后,还将于2月27日(正月十二,晚上20点—22点)在桐梓东站前广场举行龙腾狮跃闹元宵——玩龙灯、打铁水花活动,市民们纷纷表示届时一定带上自己的小孩前去观看,一同感受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王超 王印)

  1. 上一篇:桐梓:高桥镇周市村 连续五年办春晚
  2. 下一篇:仁怀:中枢街道多形式开展2018年庆新春系列...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