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余庆:张“灯”结彩庆元宵
时间:2018-02-27     来源:余庆县文明办    

  虽然大多数的市民已经从春节的喜庆气氛中回归到了工作岗位上,但按照传统习俗,直到元宵节,这年才算是过完了。

火红灯笼与生肖灯

  笔者走访了一些居民小区,发现不少高层住宅楼的阳台上都挂出了大小不一的红灯笼,远远望过去格外抢眼。到了夜间,灯笼通电还可点亮,更显出一派祥和喜庆的年节气氛。

河滨公园璀璨灯火

  据一些商户介绍,灯笼等一些传统年节灯饰每年都会卖的挺好。之前主要是一些中老年人会较多地购买,近几年许多年轻人也热衷于购买这些传统灯饰。而这些灯饰的品种也从单一的灯笼发展到了中国结形状、走马灯形状等许多不同造型。 

香港路灯笼高挂

  笔者走在街上,感觉别有一番风趣。在中华路、乌江路等地段,一座座彩门新颖别致、造型美观,并全部用彩灯进行了装饰;县城的临街单位、门店的牌匾用霓虹灯勾连出轮廓,

乌江路灯火辉煌

  居民楼的阳台、窗户也用影灯装饰。香港露、河滨公园等路段和广场到处都是灯笼和彩灯,一街一景,一处一个特色。(李中庆)

  1. 上一篇:绥阳:欢欢喜喜过春节 喜气洋洋闹元宵
  2. 下一篇:湄潭:迎春歌会:不忘初心 唱响新时代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