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绥阳:欢欢喜喜过春节 喜气洋洋闹元宵
时间:2018-02-28     来源:绥阳县文明办    

  2月24日晚,绥阳县茅垭集镇街道人山人海,现场十分闹热,茅垭镇春节联欢晚会在群众的欢笑声、歌舞声、鞭炮声中拉开了帷幕,整个集镇在灯光、欢声、笑语、歌声中显得更有年味、更加和谐、更加幸福。多才多艺的架子鼓、广场舞,神奇的魔术表演、寓意深刻的脱贫攻坚小品、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的喜庆舞蹈,现场精彩纷呈,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最后的“难忘今宵”也是让这小舞台绽放出大光芒。

  据悉,2月25日是茅垭新年第一场的赶集日开场,意味着新年景象开门红。当天,集镇街道群众早已迫不及待,早早地来到街上等待着即将开始的舞龙舞狮闹元宵活动。

  “我们特地从家里赶过来看热闹,茅垭好多年没有这么热闹了”“我们也是等着这次活动完了再出去打工”“爸爸,人好多啊,今天好开心”......人们三言两语的谈论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弥漫在茅垭街上,时不时又看着前方,期待着、盼望着。

  惊呼间,只见两个大狮子欢腾跳跃,龙灯在空中翻飞,人头攒动,街坊邻居将事前准备好特定的烟花拿出来,燃放着烟火寄托着新年的好运。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整个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人们流连忘返。

  在欢快、祥和、愉悦的短短几天时间中,茅垭集镇街道群众齐心合力,一张张充满幸福的笑脸,一幅幅充满和谐的彩旗,一场场充满激情的表演,在新的一年,群众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新年的祝福,用自己的言语表达了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春节、元宵节增添了几分独特的韵味,营造出了朴实、喜庆、浓厚、幸福的节日氛围。(何义兵 李松霖)

  1. 上一篇:桐梓:闹元宵 泼铁水 耍火龙
  2. 下一篇:余庆:张“灯”结彩庆元宵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