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余庆:疯狂刺激中“舞龙嘘花”闹元宵
时间:2018-03-01     来源:余庆县文明办    

  为欢庆2018狗年元宵节的到来,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日晚,余庆县举行了大型的龙灯盛会庆元宵,18支舞龙队在燃放的嘘花中舞动,精彩的舞龙嘘花表演吸引了上万名群众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

神秘祭龙台

烟火迎龙

  当晚,随着锣鼓声的响起,条条巨龙在表演场上翻腾起来,人们用花筒往龙头、龙身、龙尾喷射,顿时巨龙火光四射,把整条长龙舞得活灵活现,巨龙时而上下飞舞,时而左右翻腾,时而猛龙出海,时而腾云驾雾,整个场面十分壮观。

  在活动表演现场,锣鼓声、鞭炮声以及群众的欢呼声响彻夜空,沉浸在一片欢乐、喜庆、祥和的海洋中,精彩的节目表演为余庆增添了一派喜庆、热闹、祥和的新春景象。

舞龙嘘花

  每年春节,余庆县人民就有舞龙灯的习俗,用舞龙祈祷神龙的保护,舞龙时,当地人将嘘花喷向“龙身”以示祝福,以求得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四季丰收。

  据了解,本次“舞龙嘘花”所燃放的“嘘花”是由余庆县烟花爆竹总会提供,产自位于龙溪镇的余庆烟花爆竹传统文化产业园的舞龙花,燃放时长约为60至70秒,喷射高度约为5至6米,火花温度较低且不烫手,整个场面惊险、刺激。

舞龙嘘花

  (李中庆)

  1. 上一篇:汇川:邻里守望一家亲 • 红红火火闹元宵
  2. 下一篇:汇川:大连路街道医新社区开展“迎元宵齐欢...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