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新蒲新区:欢乐猜灯谜 开心闹元宵
时间:2018-03-05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添节日气氛,遵义市第四十六中学于3月1日在操场举行“欢乐猜灯谜·开心闹元宵”为主题一系列活动。本次猜灯谜活动共收集灯谜300多条,内容涵盖了地方文化、传统知识、法律知识、体育、娱乐等方面,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词语迷、地名迷、专业名词迷等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活动中,老师和学生们仔细分析谜面,偶尔还为不同的答案而争论,直到最终“统一思想”。答错了也不气馁,继续努力。很快,300多条灯谜被一抢而空,大家排队等待谜底的揭晓,有的很有把握,有的焦急地想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每个人脸上都堆满了快乐的笑容。

  此外,本届灯谜会还设置了沙滩诗词欣赏、吃汤圆话师生情感等活动,让全校师生在猜谜的同时把传统习俗、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同学们参与猜灯谜活动

  (郑洁)

  1. 上一篇:赤水:元宵这样“闹”嗨翻天
  2. 下一篇:绥阳:温泉小学全体师生共度元宵佳节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