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习水:干群同庆丰收 欢度中秋
时间:2019-09-17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浓情中秋日,干群庆丰收9月12日,坭坝乡南天门村的群众大院里人头攒动、欢声不断,县委宣传部联合南天门村,组织当地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邻里互助、干群同心、情暖中秋”联谊活动,同庆丰收、欢度中秋。

活动当天,干群合力打糍粑、有奖趣味活动、为祖国歌唱、为幸福舞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干群中秋同心饭……丰富多彩的节目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尤其是贴近群众生活的“打糍粑、分拣粮食、揪扁担、扳手腕”等活动获得了村民的欢迎和喜爱。高兴之余,大家还在院子里扭起了秧歌舞,现场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不绝入耳。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中秋节过得很热闹、有意义,往后大家都要在一起过节。

据了解,这已是坭坝乡南天门村六组群众连续三年集体过中秋节了。通过这一形式,不仅能够传承和弘扬“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的文化和习俗,又在丰收时节,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凝聚了干部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巩固提升了广大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营造了干群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1. 上一篇:播州:浓情腊八——“粥”浓情更浓
  2. 下一篇:遵义春节年味浓文化活动乐翻天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