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播州:西坪镇开展“粽香邻里”端午节活动
时间:2020-06-22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在端午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干群亲和力、邻里凝聚力、文化影响力、文明传播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播州区西坪镇团委、工会、卫计办、扶贫办在西坪易地搬迁安置点服务中心志愿开展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党员干部、学校教师、青年志愿者和搬迁群众50余人参加。 

  6月18日上午,干部职工用提前准备好的糯米、棕叶、绳子等材料进行包粽子。会包粽子的群众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棕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等连贯动作,一气呵成,令人拍手叫绝。也有第一次参加包粽子活动的选手,她们毫不怯场,边看边学,包出的粽子有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体现出的不仅是一种传统文化的延续,更是一种服务精神,进一步促进居民群众和谐。 

播州区西坪镇开展“粽香邻里”端午节活动 

  “包棕子、吃棕子一直是我们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此次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也使大家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居之间的感情又拉近距离,非常有意义。”此次活动,让异地扶贫安置点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厚氛围,丰富了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和大家庭的浓浓关爱,让大家提前共度了一个美好而祥和的端午佳节。(皮梅梅 李美贞)

  1. 上一篇:播州:今年端午很火“热”
  2. 下一篇:桐梓:群众自发性迎春活动丰富多彩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