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凤冈: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时间:2020-06-24     来源:风冈县文明办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端午节气氛,6月23日,凤冈县蜂岩镇组织开展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和30多名敬老院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全镇党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党员干部群众集中观看视频和收听音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中正式拉开序幕,大家在感受传统节日氛围的同时,接受传统美德教育。

  大家以随机抽签分组形式参与“知中华文化魂,识传统韵味情”扎气球游戏,一个个爆破的气球里装的是一个个传统文化知识、一首首传统文化诗歌,大家以问答、朗诵、歌唱等形式加深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大家还一起参与了包粽子比赛,各组参赛人员围在一起,悉心求教敬老院的老人们,组员们互相配合,团结协作,糯米、粽叶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始终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最后大家在传统文化名曲中与敬老院老人齐坐一堂一边吃粽子,一边听音乐,一边话家常,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重温了传统节日习俗,一起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共享了端午节的深厚意蕴,进一步提升民族自豪感、自信心,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和思想保障。

  1. 上一篇:习水:精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2. 下一篇:播州:今年端午很火“热”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