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播州:让“敬老文明号”扬帆万里
时间:2020-10-26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播州以党建引领,携手辖区单位共同过组织生活,形成共驻共建共享局面,达到携手构建和谐社区的目标,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近日,区委统战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司法局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活动围绕“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主题开展交流发言。老同志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二是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为子女和身边人作示范、作表率,积极发挥余热,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为地区发展不断增添正能量。

  通过此次活动,让退休老同志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参会的退休干部一致表示,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参加组织活动,发挥余热,并主动担当行风义务监督员,传递正能量,继续为播州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同心协力共同维护播州的良好形象,共同助力播州工作再上新台阶。

  浓情聚南白·夕阳暖人心

  2020年10月23日,南白街道组织开展“浓情聚南白·夕阳暖人心”主题活动,并邀请辖区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演出前,南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涛发表讲话,向街道所有老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2020年南白街道抗击疫情和老龄委开展工作的一批先进人员进行表彰,颁发敬老好儿女金榜奖7名,五好文明家庭6户,老龄工作先进个人7名以及三个先进老年学校。

  表彰结束后,活动在南白街道社区居民热烈的期盼和一片祥和中拉开了帷幕。五支表演队伍红城舞蹈队、剧院健身队、秋之韵、象山舞蹈队、天天开心队进行了文艺汇演,分别表演了“祝福祖国”、“幸福中国一起走”、“我祝祖国三杯酒”、“洗衣舞”、“天大地大中国美”、“祖国美”、“幺妹住在十三寨”等别具特色的节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台下的老人们也纷纷参与到舞蹈中来。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南白街道将继续尽自己所能,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幸福,让辖区内所有老人有一个快乐幸福晚年,为创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增添一道耀眼的色彩。

  九九重阳·孝老敬亲

  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团溪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主题活动和良好的校园氛围的渲染,展现了全校师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师生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节日氛围。

  10月19日上午,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稿宣读《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主题的讲话稿,介绍重阳节的来历,引导全体学生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民族精神。

  10月23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班队课,学生们畅谈对重阳节的认识,并根据自身实际谈谈如何“尊老、爱老,助老”。通过多种方式一起庆祝重阳节。

  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孩子们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慰藉。同时,我们也应该感恩带给我们幸福生活的父母、长辈,每一名子女都应心存感恩之情,并用实际行动报答他们。(杨素)

  1. 上一篇:湄潭: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
  2. 下一篇:务川:文化文艺志愿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