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习水:杉王街道“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时间:2021-02-05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春节,即农历新年,是一年之岁首,亦为传统意义上的“年节”。俗称新春、新岁、新年、新禧、年禧、大年等。春节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2月3日,杉王街道办在辖区内的习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让春节更有“年味”,让我们的节日更加温暖人心。

  为了让辖区居民群众感受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杉王街道文艺志愿服务队现场送春联;活动现场翰墨飘香、龙舞水墨,洋溢着新春来临前的喜庆气氛,一幅幅饱含寓意的“万事如意”、“五福临门”、“天地人四海同春、松竹梅三阳开泰”等等样式的春联被一扫而空。

  居民群众们拿到写满祝福、挥别鼠年、喜迎牛年、辞旧迎新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迎新春·送春联”,浓浓墨香暖人心。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300余幅,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推动,也承载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敬意,促进文化志愿服务进万家,让大家感受到更加浓郁的年味儿。(王文举)

  1. 上一篇:桐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
  2. 下一篇:正安:热热闹闹杀年猪 欢欢喜喜迎新年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