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务川:“六个一”庆祝“三八”妇女节
时间:2021-03-08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近日来,务川自治县文体旅游局以“初心是笃定前行的动力,关爱是花吸朝露的芬芳”为主题,扎实开展“六个一”干部联谊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隆重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由局党组书记陈波同志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一次思想政治教育。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一次思想政治教育,让全体党员思想政治再次受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历史使命,加快文旅产业化发展。

  学党史感党恩,开展一次书记上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支部书记陈波同志围绕“讲党史·感党恩·话发展”等内容,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次党史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内生动力,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体现团结协作,开展一场趣味篮球赛。以妇女同志为主,组建2支男女混合球队打一场趣味篮球赛。场上两支赛队排兵布阵,你争我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通过篮球赛,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特别是增强了女职工体质,也增进了男、女干部职工之间团结协作,同时也为“三八”妇女节,营造出一种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

  友谊第一,开展一场气排球赛。组建2支队开展一场男女混合气排球赛,运动场上尤其是女运动员们发扬拼搏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一次次精彩地传球配合、一次次巧妙地跑位接球、一次次有力回击扣杀,将比赛推入一个又一个高潮。

  增强凝聚力,开展一次拔河比赛。全局共分为四组参赛队,通过抽签的方式两两进行比赛,筛选出获胜二组,然后再进行比赛决出胜负。场上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尽管挥汗如雨,大家仍然是精气十足,全神贯注的投入到比赛中。场下的拉拉队也“不甘示弱”,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体育馆内热火朝天整个比赛场面气氛十分热烈,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

  提升综合素养,开展一次综合知识抢答。组织局机关、文体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五支队进行知识抢答竞赛,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生活,活跃党员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党的知识、政策法规知识、巩卫创文知识等内容,铭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促进文体旅游事业高质量向前发展。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收获了健康,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激情,展示了新时代女性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相互之间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了文体旅游人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全局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信心、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入文旅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事业中。(申佳)

  1. 上一篇:正安:移民搬迁妇女别样的妇女节
  2. 下一篇:桐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