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正安:移民搬迁妇女别样的妇女节
时间:2021-03-09     来源:正安县文明办    

  国际妇女节,是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正安县瑞濠街道易地扶贫安置点的搬迁妇女们用自己的特殊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瑞濠街道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作用,街道妇联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街道女党员干部、安置点妇女参加。

  “看到大家的参与性如此高,我们在场上也跳得更带劲了,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搬迁群众甘景香是安置点舞蹈队的队长,每次一开展活动,她都会组织街道的妇女群众为活动添加节目,带领队员排练,把街道的巾帼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还是那里的杏花,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悠扬婉转的歌声在瑞濠安置点内绽放,一曲现代舞《可可托海海的牧羊人》拉开了妇女节活动的帷幕。

  此次活动除了歌舞表演,还准备了“吹爆气球”、“二人三足”和“筷子夹乒乓球”等小游戏,活动共计300余名妇女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

  “女性对于家风的传承十分重要。正如‘安’字,上面一个宝盖头,下面一个女字,代表只有妇女安定,家才会安定。在座的广大妇女应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党的理论,提升自身生活技能,与时俱进,做新时代的智慧女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罗孟琴在活动上说道。

  近年来,瑞濠街道妇联将党建工作与妇联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共建共享原则,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培训学校,持续加强和规范“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实现100%全覆盖,在社区网格、小区楼栋等建立妇女小组64个。创新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巾帼脱贫攻坚、妇女素质提升、妇联组织建设、关心关爱维权等方面活动,以党的建设带领和推动全街道妇联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能力和水平。

  D小区2栋二单元妇女组长王亚林说:“平时我们都会组织一些妇女活动,也常常到包保的妇女家中走访谈心,了解他们近期的情况。如果有什么活动也动员大家积极参与,不仅能够展现我们女性的风采,也能够促进邻里和睦,增加我们的自信。”(胡瑶)

  1. 上一篇:赤水: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暨机关、事业...
  2. 下一篇:务川:“六个一”庆祝“三八”妇女节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