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网络中国节·清明 | 赤水市长沙镇:鲜花换纸钱 文明寄哀思
时间:2022-04-06     来源:天眼新闻    

  春日融融,柳丝轻扬,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赤水市长沙镇各村的主要交通卡口,村干部、村民组长、生态护林员、志愿者正忙着向前来祭扫的群众赠送鲜花,倡导大家文明祭祀。

  “大哥,您好!今年我们倡导文明祭祀,先暂时替你保管鞭炮、香烛、纸钱,等你回来的时候再返还给你。这里备有各式鲜花,你可以免费任意挑选,以鲜花寄哀思。”在长沙村宣传劝导点,工作人员礼貌地对祭扫群众说。

  连日来,长沙镇通过应急小广播、标语等形式宣传文明祭扫,开展“鲜花换纸钱,文明寄哀思”活动,在6村13条主要交通入口处建立宣传劝导点,推广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用鲜花置换群众的纸钱,引导群众尽量不烧纸钱,让清明更文明。

  “大家都习惯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纸,对环境不仅造成污染,还容易引发森林火灾。”长沙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杜明兰说,今年改进了工作方法,以鲜花换纸钱,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群众也更容易接受了。

  “其实祭扫就是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怀念,至于什么形式并不重要,用鲜花祭祀也同样可以表达这份情感。”祭扫群众胡光敏说。

  1. 上一篇:仁怀:2023年我们的节日(清明)·红色读书...
  2. 下一篇:网络中国节•元宵丨当冬奥撞上元宵,汇川人...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