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新蒲新区:学习国学经典文化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时间:2020-10-27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2020年10月24日,遵义市新蒲经开区中学(遵义市第四十三中学)党支部组织40名党员来到贵阳市花溪河畔孔学堂,开展了以“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为主题的中华传统国学经典文化的党建教育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拜谒了孔学堂前大成至圣先师孔子为了传播自己的“仁”“礼”主张而周游列国的青铜车马、棂星门、大成门、礼仪广场、王阳明展览馆等。

  在礼仪广场,全体党员在陈正远书记领礼下向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行三拜九叩礼,感受中国礼仪之邦文化。在大成殿拜谒了孔子铜像,拜读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因材施教”等主张。还参观了著名哲学家王阳明展览馆,感悟他“立功、立德、立言”的“真三不朽”精神,以及他的“知行合一”的主张。还观看了敬老礼、老年人团体展演等活动,从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礼仪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及其精神力量。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学圣人,立言教,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加强教育教学基本功,加强国学学习,提升中华文化修养,勇于奋进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传承国学,弘扬传统国学文化经典的学生而努力。

  1. 上一篇:赤水:农业农村局产业帮扶精 效益看得见
  2. 下一篇:务川:民政局开展“党员干部净家园”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