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赤水:农业农村局产业帮扶精 效益看得见
时间:2020-10-28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在组织安排下,赤水市农业农村局派驻两名干部,分任长期镇合云村、华阳村两个贫困村第一村支书。为了促进挂帮村养殖产业发展,10月22日,两村联合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畜禽养殖技术培训,从事养殖产业的20余名农民积极参训。培训由高级畜牧兽医师邹正举主讲,重点讲解养鸡养猪中的防疫措施和疾病治理要领。

  一人挂帮,单位全力支持。当天,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卢英带队,一行5人全程参与活动。培训会后,在合云村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两名派驻干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和两村发展情况,表示:要牢记组织重托、顺应群众期盼,主动作为、用情用力,抓好党建促脱贫和乡村振兴,用真情实意发展产业,努力壮大集体经济,带富百姓。

  目前,三个贫困村已完成今年产业利益联结贫困户分红150元/户,各项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村民生活生产条件有了彻底改观,产业也快速起步,在较好完成脱贫攻坚的前提下,乡村振兴工作明显破题。

  另外,市农业农村局实地走访慰问长期镇凤仪村10户计生户和1户“万千才富行动”帮扶户,发放慰问金5000元,其中,计生帮扶每户300元、共10户3000元,“万千才富行动”帮扶1户2000元。(江庆霞 兰富强)

  1. 上一篇:务川:县人民医院免费为先天性右腕部成90度...
  2. 下一篇:新蒲新区:学习国学经典文化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