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播州: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筑牢冬季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1-01-15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通过强化农贸市场巡查管控、重点区域消毒杀菌、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同时加强防控监督,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应对疫情综合能力,确保防疫宣传引导常态化、市容秩序管控常态化。

  “请你们进市场的把口罩戴起,扫码量体温。”在城区娄山农贸市场的两个进出口处,工作人员正有序引导进入市场的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扫贵州健康码,并通过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这种方式很好,让我们大家都很安全”一市民说。

  在冷链食品方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了冷链食品执法检查力度,严把食品安全关,及时排查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并积极引导市场内的经营户做好台账登记管理。

  “每个鸡不带脚环不能上市,每天要检查几次,检查检疫票,还有大小票、合格证、检疫票这些必须要有。”娄山农贸市场经营户汪金伍说。

  “进市场的人员要求他们戴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每天检查白条鸡的进货台账,还有是猪肉的检疫票,还有就是卫生,督促我们的管理人员、环卫工人,卫生每天都要干净整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二中队娄山农贸市场综合执法管理人员晏美生说。

  对于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管理科也备足了疫情防控物资,对城区农贸市场和公厕开展每日消杀。

  “自秋冬季以来,我们加大对我们管理的力度和消杀力度,农贸市场和公共区域,我们每天至少一次,一些公共用的区域,比如说公厕,还有一些垃圾箱、垃圾桶,我们每天做到两次的消杀,为了更好地预防我们的外防输入这一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兴容介绍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让老百姓共同参与到我们的疫情防控中来,并且我们在口罩、消毒液、酒精之类的物资,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程兴容说。(简久兵)

  1. 上一篇:播州:抓防控 抓救助 保平安 保民生
  2. 下一篇:新蒲新区:社会事业局以“四个举措”为抓手...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