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道真:玉溪镇狠抓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时间:2021-01-21     来源:道真县文明办    

  开展房屋建筑调查。针对所有自然灾害点辐射范围内房屋建筑和集镇范围内老旧小区房屋调查。主要提取城镇和农村住宅、非住宅房屋建筑单栋轮廓,掌握房屋建筑的地理位置、占地面积信息;在房屋建筑单体轮廓地图基础上,外业实地调查并使用终端录入单栋房屋建筑的建筑面积、结构、建设年代、层数、用途、经济价值、使用状况、抗震水平等信息。

  开展市政基础设施调查。开展针对市政道路、市政桥梁、供水管线、供水厂等重要市政基础设施调查,共享整合各类基础设施分部和部分属性数据库,通过外业补充性调查设施的空间分部和属性数据。设施基础和灾害属性信息主要包括设施类型、数量、价值、服务能力和抗震水平等内容。市政桥梁调查范围为城管部门管理的市政桥梁;市政道路调查范围为主要城市道路;城市供水设施调查范围为城镇供水设施,包括取水设施(含预处理设施)、输水管道、净水厂设施(含地下水配水厂)、加压泵站设施以及配水干管管网。

  此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涉及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优先普查自然灾害风险突出,易导致次生灾害以及灾害发生后对群众危害较大的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旨在摸清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自然灾害风险底数,查明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抗灾能力,客观认识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同时为上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探索路子提供示范。

  此次普查强烈要求各单位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尹珍街道给予普查人员最大限度的支持,如实提供普查人员前期已经掌握的相关数据及资料,做好线路引导等后勤服务。

  截至目前,该镇通过逐村召开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专题会,累计培训次数9次,200余人参训。入户摸排实地现场详细采集信息,力争做到三个100%:一是政策知晓率100%;二是信息录入率100%;三是精确率100%。截至2021年1月中旬,已实地入户基本完成近1000户。(安建红)

  1. 上一篇:桐梓:滥办酒席,海校街道出手了!
  2. 下一篇:播州:开启“一门进、一站式、一窗办”政务...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