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 余庆县中医医院
时间:2022-03-23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为有力推进医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余庆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余庆县中医医院结合工作实际,以服务型窗口为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载体,加强全院干部职工医德医风建设,不断优化办公环境,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了窗口示范单位形象。

  余庆县中医医院坚持以“弘扬中医,福泽民生”为办院宗旨,“以人为本、服务惠民、继承创新、突出特色、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为理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把文明单位创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近年来,余庆县中医医院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稳步发展。

  2017年8月,余庆县中医医院搬迁至现址,编制床位从120张扩展到200张,实际开放床位从150张到360张。有临床科室15个,医技科室8个,职工263人,专技人员占比85%。针灸科成为全国农村重点专科,脑病科、肺病科、肛肠科为省级中医重点专科。患者满意度、职工满意度达98%以上。2019年3月,余庆县中医医院通过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复审,成为贵州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单位、全国500家县级中医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单位。

  主要做法

  抓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创建指导

  余庆县中医医院将创建文明城市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任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纳入医院发展整体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与医院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督促指导,各部门、科室具体落实,全院职工齐心协力、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抓创建载体,进一步丰富创建活动

  余庆县中医医院在创建工作中,紧紧依靠各类活动为载体,做到全院全覆盖,如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规范志愿者服务活动,借助传统节日、职业纪念日等开展各项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单位职工的道德素质。

  抓创建标准,进一步实现创建规范化

  余庆县中医医院坚持对标创建的工作理念,实现文明单位创建的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探索具有独创性、示范性,并取得良好成效、值得推广的创建经验、手段、方法和成果。突出了文明单位创建的科学性,提高了文明单位创建的针对性。

  转日常督导,进一步提高创建质量

  余庆县中医医院重视文明单位的日常管理,解决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现象,确保了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能始终保持。同时,还对文明单位实际行动动态管理,推动了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

   

  创建成效及取得成绩

  创建浓厚氛围,职工积极参与

  余庆县中医医院自创建文明单位以来,医院各项工作得到稳步提升,医院得以全面发展,文化建设不断丰富,职工文明素质大幅度提升,医院社会形象不断优化,职工、患者满意度达98%。

  荣获市级及以上荣誉、奖励

  2020年8月,余庆县中医医院行政后勤系列党支部成为“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2021年1月,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在疫情防控中,开展核酸检测19000余人次,服务党校留观基地人员60人。

  围绕群众需求、创新服务理念

  健全服务规范、细化服务标准

  在业务工作方面,余庆县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组建专家团队下基层督促、查房、考核。各乡镇卫生院均能提供300味以上中药、10种中医技术,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引进先进设备,提升服务效率

  医疗技术方面,余庆县中医医院建立了PACS系统、LIS系统、数字影像系统、诊间支付系统等信息系统,实现了全院信息系统的互通互连。同时,该院还升级打造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三长一短”问题。

  与此同时,余庆县中医医院还建立了志愿队伍,积极组织参与公益活动。3年来共投入扶贫资金22万余元,派驻村干部100余人次。每年开展扶贫义诊15余次、健康扶贫走访200余户次,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免费药品2.5万元,服务群众近5000人次。

  近年,余庆县中医医院不断通过将文明单位创建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强化学习和工作实践,不断加强对创建指标和工作推进的方法,确保在工作中做到耐心细致、部署周密、文明优质,有利于推进医院各项工作深入发展。

  1. 上一篇:文明单位 | 余庆县气象局
  2. 下一篇:文明单位 |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习水...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