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 贵州省余庆公路管理段
时间:2022-03-28     来源:遵义精神文明办    

  贵州省余庆公路管理段成立于1991年,主要职责是承担余庆县境内国道G243线、G354线共计105公里公路的管养任务。机关内设四股两室,即养路工程股、路政股、设备物资股、财务股、办公室、安全监督办公室,下设余庆养护站、龙溪养护站、敖溪养护站和小乌江机化站。全段现有在职职工39人,党员17人。

  落实主责主业实施路面升级改造工程

  该管理段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项目资金1.6余亿元,结合余庆县全域旅游定位,对G243线湄潭月亮坝至余庆公路路面进行改造,施工里程90.85公里,于2020年底全部完工。该项目的建设完工使得路况指标和道路环境大幅提升,道路优良率达99.74%,并在沿线新增服务设施,提升了公路运输服务能力,提升绿化和设置主题浮雕等,主动强化交旅融合,带动了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选树先进典型持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

  余庆公路管理段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狠抓全段精神文明创建。紧紧围绕公路管养中心任务,通过强化职工思想教育,选树先进典型,提升全段干部职工创先争优、向先进学习的浓厚氛围,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在2020、2021年度连续两年获得遵义公路管理局年度目标考核第一名;在余庆县目标管理考核中,连续两年保持在驻余机构分组的第一梯队;被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授予2019年度“文明单位”称号;党支部在2020年被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命名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星级党支部”;在2021年被省公路局党委授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2021年先后被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和遵义公路管理局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1年被全国公路职工思想政治研究会授予“公路交通行业百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余庆公路管理段职工彭银军在2020年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交通运输部联合表彰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孙维东先后被省直属机关工委和省交通运输厅授予2020年度“文明标兵”称号;梅可在2021年被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局党委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陈英在2020年入选“贵州好人榜”,并在2021年被授予“遵义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和省公路局“优秀共产党员”;周英驰在2021年被省交通运输厅表彰为全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优秀个人;李道文在2021年被省公路局党委授予“优秀公路标兵”称号。

  通过持续的教育引导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使全段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文明素养、能力素质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有效地促进了中心工作的开展,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水平

  在狠抓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该管理段积极配套硬件设施。一是打造职工书屋和职工之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职工在工作之余享受到阅读和运动带来的快乐;二是在敖溪养护站打造彭银军劳模工作室,培育劳模工匠典型,形成以点带线、以线盖面的劳模工匠精神传递,引导职工发扬公路人的“铺路石”精神,让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成为一种行业风尚;三是翻建集观景、购物、如厕为一体的飞龙湖停车区,新建大乌江售卖亭,为过往司乘人员及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农特产品售卖、驻足观景的好去处;四是结合红军强渡乌江历史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在大乌江镇辖区公路沿线修建长征主题浮雕,配合强渡乌江纪念园建设;五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文化建设和先进典型事例等融入机关文化走廊,将文明创建的种子植入单位的每一个角落;六是结合龙溪养护站优势,打造干线公路服务区并配套便民服务室、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等,满足公路沿线劳动者和司乘人员的多元需求,进一步提高户外劳动者和司乘人员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时代、新征程,文明创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该管理段将持之以恒,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依托G243线湄余公路改造成果,提升服务能力,打造“畅安舒美”品质示范公路,为余庆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 上一篇:文明单位 | 贵州省三好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2. 下一篇:文明单位 | 余庆县气象局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