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 贵州省三好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时间:2022-03-29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贵州省三好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好食品”)于2017年通过习水县招商引资创立,位于习水县良村镇农产品工业园。

  三好食品专业致力于豆制品研发、生产、销售、运营、服务及相关配套解决方案,是一家崇尚以“好原料”、“好味道”、“好品质”为经营理念,追求品质和健康的综合型农产品精加工企业。2018年获评遵义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0年获评贵州省扶贫龙头企业、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水县农产品加工协会会长单位、上海市工会最喜欢的扶贫产品,2021年获评遵义市文明单位。

  三好食品现已形成占地6000平米的稳定生产场所,引进国内先进的生产线设备,总固定资产达2400万;已形成一支人数超过70人的员工队伍,包括拥有一定管理经验或专业技术的人员9余人。

  在生产保障方面,三好食品引进了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严格质量管控,并成功通过了ISO22000/ISO9001/HACCP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奠定了基础。

  在产品研发方面,三好食品依托贵州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重庆西南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重庆市豆制品协会专家资源,成功开开发出“鳛三好”“鳛豆缘”“鳛韵长歌”等自由品牌,并取得良好的市场反馈。

  自2018年公司正式投产以来,三好食品积极响应习水县委、县政府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力量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此外,三好食品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现已成为习水县乡村振兴人才实训基地,公司派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对培训人员进行传帮带,帮助培训人员进行集体经济的组织实施。

  为聚焦农产品产销,推动农商互联,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2019年,三好食品的黄豆订单合同覆盖习水县26个乡镇(街道),发展习水小黄豆基地34950亩,带动种植户12196户(其中贫困户2685户),亩产460斤,公司按照保底价8元/公斤进行回收,带动农户发展,提高农户经济效益,户均收入从原来的600元提高到了2000元以上。

  2018年,三好食品还带头成立了习水县农产品加工协会,并且成为会长单位。协会现有会员单位近60余家,其中市级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12家,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6家。

  同时,协会还涵盖粮油加工、畜禽加工、果品加工、蔬菜加工、中药材加工、林产品加工、水产品加工等十大行业,覆盖习水县24个乡镇。协会以“传递政策资讯、构建互通桥梁、服务会员企业、促进行业发展”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协会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系,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诚信经营、共同发展。

  此外,协会还通过创办《习水农产品加工》杂志、建立习水农产品加工网站,构建了习水县农产品加工信息交流平台,加强行业交流,助推全县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健康科学发展。

  另外,三好食品还长期致力于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残疾工人何兴惠已经在三好食品已经工作两年了,每个月有3000至4000元不等收入。“本身身体有些残疾,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既可以照顾老人孩子,还可赚钱,这样的生活我以前想都没想过。”今年50多岁的车间工人何兴惠总是乐呵呵的。两年前,因为身体残疾,何兴惠找工作四处碰壁,生活的压力让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陷入了窘境,听说三好食品对家庭困难的群体在就业上有扶持,何兴惠找到三好食品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在了解到何兴惠一家的困难后,三好食品当即决定让她到公司上班,同时还为她解决了家里3位亲人的就业问题。

  2020年2月疫情期间,三好食品积极带领协会会员对奋战在一线的各单位和志愿者进行长期地慰问和物资捐赠。2020年7月,习水县遭受暴雨袭击,农作物受灾严重,灾害涉及面宽、危害程度深,给习水县造成了巨大损失,大量临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急需生活物资。

  7月7日晚上,三好食品积极组织协会发出倡仪书、动员会员为受灾群众赈灾出力出资。倡议发出后,各爱心会员积极响应,共募到价值148000元的货物、现金23000元,共计171000元。

  今后,三好食品将继续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公德心的文明企业。

  1. 上一篇:文明单位 | 中共余庆县委党校
  2. 下一篇:文明单位 | 贵州省余庆公路管理段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