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二支队九大队
时间:2022-03-31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二支队九大队是2021年7月16日由“黔编办发〔2021〕150号”文件批准成立的正科级机构,隶属于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二支队管理,大队内设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四中队、五中队五个机构,在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和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二支队的领导和关怀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创建全市文明单位,做了以下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实现思想统一

  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顶层设计,实行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职工参与的分级责任机制。在创建全市文明单位工作中,大队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统一,深刻认识到市级文明单位创建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把开展好创建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大队主要领导亲自抓的要求下,大队坚持以党建带动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严格要求,不走过场,务求实效,从创建活动一开始就营造了严肃认真的氛围,确保了创建工作不虚不空不偏。

  牢抓各项学习教育不放松

  一是认真抓好大队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治理论学习。创建工作以来,大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要求,精心组织大队全体人员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制定学习计划,将党的光辉历史和相关政治理论知识作为主要学习内容,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大队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力度,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思想基础;二是认真抓好大队法律法规及业务学习。按照大队业务学习安排,在带班期间,经常组织大队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及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与大队法制审核小组及相关执法人员定期开展案件卷宗自查自评自纠工作,讨论执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特别注意事项,着力推动提升大队整体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认真抓好廉政教育学习。坚持每月组织开展廉政教育集中学习,完善大队公务用车、考勤、值班、请销假等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规范,积极组织大队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带领大家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猴场会议遗址、强渡乌江战斗遗址等地开展廉政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着力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紧抓各项中心工作不懈怠

  在大队中心工作做好的前提下,才能将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走实走深。

  抓好路政管理工作。一是组织大队所属外勤中队强化路政巡查工作机制,每日开展路政常规巡查和重点路段巡查,对涉路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消除;二是认真安排部署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及收费稽查工作,严格落实上级联合执法要求,主动联合交警部门进行查处,按照责任分工履行职责;三是下大力,出重拳,对高速公路“四违”行为进行严厉整治,营造良好路容环境。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定期组织大队综合办同志每月对办公楼的消防设施和电路电线、电器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制作台账登记。强化机车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车辆管理制度,落实车辆派车制度,安排专人负责车辆安全检查工作;二是强化管段公路安全管理,定期组织“一路三方”召开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适时调度,围绕管段内公路路面、路基、桥梁(含桥下空间)、涵洞、高边坡、高路堤、交通标志标牌标线及涉路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或点位每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保证管段公路安全畅通;三是抓好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专项整治行动。为将省、市关于开展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大队多次向大队驻地县级人民政府相关领导汇报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成立县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了由县政府主抓,多部门配合的整治工作机制,有效推进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

  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目标,对内在大队强化准军事化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开展内务卫生评比、队列训练会操、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案件评议、窗口服务评比等活动。对外在辖区服务区、收费站、易凝易发事故路段区域开展“情满旅途”“路政宣传月”“安全生产月”“信用交通宣传月”等系列活动,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全身心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争得群众好口碑,争获群众好评价,塑造交通执法好形象。

  1. 上一篇:文明单位 | 余庆县卫生健康局
  2. 下一篇:文明单位 | 中共余庆县委党校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