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
时间:2022-04-12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中医医院始建于1983年,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一体的综合性国家级“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医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突显中医药特色”的发展战略,“以病人为中心、彰显特色、传承国粹、服务人民”的办院宗旨,始终坚持以优质的医疗服务、优良的秩序、优美的环境及过硬的中西医医疗技术赢得社会的认可。

  “疫”声令下 尽锐出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务川自治县中医医院覃秋菊、高旭、杨元、周艳丹、田剑锋、陈杰6位医务人员,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服从安排,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到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工作。2020年度务川自治县中医医院派往武汉抗疫人员1名,2021年派往遵义市区抗疫护士33名,检验人员1名。派出同志积极配合院区工作,服从安排、听众调度、不怕辛苦,积极工作。因抗击疫情时间紧,任务重,需了解掌握的规范和流程多,几位同志昼夜熟悉流程,自学防护知识;工作中做到主动作为、主动担责,汗水浸透衣背,雾水笼罩眼睛,靠的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种为民负责的信仰!

  疫情伊始,务川自治县中医医院就组织了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培训,提升全院干部职工防护意识,针对重点部门医护人员进行强化训练,要求24小时严守防疫一线。加强预检分诊、急诊、发热门诊力量,完善接诊流程,分级安置患者......筑牢医院疫情防控第一关。600多名在职干部率先垂范,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2021年参与县内重大赛会活动医疗保障共计71次,全院干部职工服务大局、服从安排,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勠力同心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扶贫惠民 责任在肩

  脱贫攻坚期间,该医院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健康扶贫方式,保障金华村群众基本医疗,2017年,出台金华村群众到院住院患者自费部分全报销政策。2018年1月3日,金华村驻村干部将金华村14名村民的住院费用自费资金一一递到他们手中,群众拿着手里的钱,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嘴里不断地说着感谢。此外,该医院驻村工作队帮助金华村群众大力发展辣椒产业,带动当地贫困户173人就业,辣椒年产值达180多万元。实施精品水果种植,完成1000亩精品水果种植,同时争取生猪养殖场建设,养殖场建成后可达到年出栏4000头生猪。实施产业路建设4.44公里,完成和平至高山组3.2公里通组公路硬化,实施人蓄饮水工程22个,完成15000米水管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建住房1户2人,改房19户,改厨59户,新建卫生间76户,改圈19户,改院落59户。易地扶贫搬迁29户135人。

  立足岗位 争做标兵

  在遵义市“第110个国际护士节”荣誉表彰大会上,该院脾胃科护士张林艳、康复科护士田秋华同志荣获护理岗位技能竞赛“一等奖”,骨科护士长申亚玲同志荣获2021年遵义市“百优护士”荣誉称号;遵义市第一届《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授课比赛中,手术室护士邹凤莲获得“二等奖”,医院护理团队参加遵义市临床护理质量成果改善项目评比,参赛项目名称为“降低抢救车内药品、物品管理缺陷率”,以优异成绩获得了“三等奖”;遵义市第三届“杏林杯”中医护理技能竞赛中,脾胃科护士张林艳操作的“穴位按摩”获单项第二名;蔡乾书医生被评为第四届遵义市道德模范,医院原党委书记文孝勇先后参加省级中医药学术会议、讲座10余次,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中医药论文10多篇,赢得了组织和社会的肯定,2009年荣获务川自治县授予“突出贡献人才”奖,2016年被务川自治县委县政府授予“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2018年荣获“贵州省第二届百名优秀医生”“十大杏林高手”荣誉称号......

  因为爱与责任,务川自治县中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医者的情怀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的大爱,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学习,将技术越练越精,在生活中敢于担当、奉献,将仁心播种社会。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文明单位 | 中共桐梓县委党校
  2. 下一篇:文明单位 | 务川自治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