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 中国铁塔遵义市分公司
时间:2022-04-14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是在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深化国企改革、促进通信基础设施资源共享的背景下成立的中央国有企业,中国铁塔遵义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遵义铁塔)是中国铁塔下辖的地市级分公司。“凡有人烟处,皆有通信塔”,公司主要从事全市现有通信网络的运营和管理、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建设,同时还为广播电视、公安保卫、森林消防、城市管理、能源经营、高速公路和铁路管理等提供基础设施服务。遵义铁塔于2014年11月5日正式挂牌成立,在各县市区下设13个区域办事处;现有通信基站万余个,资产规模14亿元。公司成立以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共享”水平快速提升,有效节约行业投资和社会资源,在通信助力遵义市脱贫攻坚、宽带乡村、高速公路及高铁覆盖、城市深度覆盖、5G规模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推动全市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

  精神文明创建

  助力公司生产经营结硕果

  2019年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将“两个文明”建设和公司生产经营有机结合起来,夯基础、强队伍、树形象。2019年至2020年,公司综合规模排名在全国市州公司中从35名提升至29名,进入一类公司行列(前30名),经营绩效列全国一类公司第四名和第二名;2021年全面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经营绩效列全省前列。3年来建设的全市5G基站网络取得规模突破,城市深度网络覆盖、高速公路网络覆盖、5G统一规划、通信网络质量运行、疫情防控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重要通信保障按计划有序推进。2021年4月23日公司荣获贵州省委省政府表彰的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19年度及2020年度公司党支部连续两年获得贵州铁塔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示范党支部称号,荣获贵州铁塔2020-2021年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主城区区域经理杨彦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公司党支部书记邓道健被评为贵州省国资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

  精神文明创建

  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激情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推动了全公司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热潮,表现在5G大会战站址协调中,公司干部员工主动请缨;在通讯保障防汛抢险及重要通信网络保障中争先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确保了党委政府、医疗机构通信的高质量通信保障。公司多个青年突击队,勇挑重担、敢于攻坚,把组织的力量、党员的热情和群众的智慧,转化为“两型企业(价值型、成长型)”建设的强大合力。在实际工作中,青年突击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基站建设项目疑难站址、承担了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重保通信的艰巨任务等,面对基站建设站点多、工期紧、方案整合难度大的重重困难,青年突击队员们没有任何怨言,队长王林昭亲自带头跑现场,协调站点、沟通建设方案,精细到每一个方案都确保达到运营商要求和降本增效的目的。面对渝黔高铁故障站点多维修保障难的问题,队长杨平亲自带队跑高铁运营中心争取开窗口,制定严密的检修方案,晚上还要进入隧道组织检修,一个一个故障的啃、一个一个问题的排,白天还要做好日常工作。就是这样一群遵义铁塔青年人,一往无前、无私奉献,诠释着铁塔人敢于拼搏、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初心。

  精神文明创建

  推动公司全面履行社会责任

  公司对口帮扶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玉溪镇五八村脱贫工作,在帮扶工作中,公司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动员全公司之力,并多次亲自到该村指挥和指导具体帮扶举措,采取派驻人员驻村帮扶、捐助帮扶、科技帮扶、巩固成果等措施,按照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将坚决打赢五八村脱贫攻坚战拿在手上、放在心上。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市大数据发展局的指导下,全面完成了小康讯、电普等通信助力扶贫通信基站建设项目。

  公司积极参与上级党委、工会、团委倡议的“助学圆梦˙让爱心传递”捐助活动、中华慈善总会倡议的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捐款活动、团市委倡议的“志愿呵护 关爱黔行”向中小学生捐赠“交通防护学习包”公益活动等。

  精神文明创建

  营造起公司团结协作良好氛围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组成由党支部书记、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的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个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配合的创建工作体系,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树立起了全公司“一盘棋”的整体意识,形成以党群工作部为具体牵头部门,工会、团支部及各部门为基础,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参与的创建格局。公司从统一思想认识、制定管理规范和窗口服务标准、推进计划抓落实做起,将办公室、食堂、礼仪着装、文明礼貌、会议纪律等作了明确的规范,并在全公司开展了礼仪规范培训、“文明礼貌月”、“闭环管理月”、“青听塔声”、五标准一创新、“师带徒,传帮带”、道德大讲堂、员工生日慰问等活动,扎扎实实将创建工作做细做实、深入人心、自觉对标、主动践行、互帮互助。通过创建活动,公司志愿者参与人数占全公司人员的96%,干部员工文明素质持续提升,团结协作意识增强,为公司构建全市“数字经济”基础网络、支撑全市“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文明单位 | 琦福苑茶业
  2. 下一篇:文明单位 | 娄山关街道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