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 | 遵义市郊供电局
时间:2022-04-18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遵义市郊供电局成立于2003年5月29日,是贵州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现有职能部门6个,直属机构15个,职工总数334人,其中党员人数89人。供电服务区域涉及红花岗区和汇川区,供电区域面积1756平方公里,供电用户27.07万户,供电人口89万。辖区内共有26座变电站,220kV变电站4座、110kV变电站18座、35kV变电站4座。10kV供电线路共189条,总长2421kM。

  2020年8月20日,遵义市郊供电局青年志愿者在汇川区高坪镇学堂堡开展节约用电、文明建设等宣传

  在创建遵义市文明单位过程中,该局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放在重要议事日程上,形成了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职工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加强领导  落实责任形成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工作机制

  该局组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坚持按照《遵义市郊供电局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将精神文明建设各项目标细化量化,责任到人,并与全局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电网建设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形成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人人有责的常态工作机制。

  加强培训强化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建设

  多年来,遵义市郊供电局一直把班子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探索在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下,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一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坚持每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和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宗旨,引导职工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任务清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三是加强职工业务技能培训,每年都采取岗位练兵、比武和集中培训、外派学习等方式,提高职工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知识。

  在遵义二十四中,遵义市郊供电局团泽供电所“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正在开展安全用电义诊

  加强管理 认真对标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加强基础建设,努力营造文明的工作生活环境。加强职工之家的建设和管理,目前全局9个供电所配有图书、休闲、运动等设备,极大丰富了基层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和企业凝聚力。

  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着力优化服务内容和流程。一是通过在村(社)设置“村电共建”共96个,将供电服务窗口前移,有效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二是在供电服务窗口设立投诉电话、投诉箱,建立首问负责制和服务承诺制度。三是工作人员仪表端庄、精神饱满、举止文明、语言规范。四是民主管理制度规范,职代会发挥民主程序,员工各项保险及福利缴纳规范,为员工营造了和谐的工作氛围。

  党建引领优质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一是将“客户经理”网格化,通过张贴客户经理牌、发放客户连心卡、向百姓推广“三零服务”,全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二是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组织青年团员每年开展慰问敬老院,关怀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及群众的认可。

  2021年9月8日,遵义市郊供电局“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来到汇川区河溪坝市民广场开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为主题的“深文”宣传活动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深入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遵学遵行创一流”红色宣讲活动,以红色故事讲述会等形式,让广大员工和群众共同感悟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二是每年按要求开展“道德讲堂”不少于2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家庭良好风尚。三是开展“身边的榜样”活动,通过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员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四是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支部阵地建设,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住、管得好。

  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在节日期间走上街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等活动;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老员工座谈和节日慰问,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如篮球、羽毛球、运动会比赛,为员工解压,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送清凉”活动,关怀一线员工。

  通过全局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两年来,该局荣获了多项荣誉:贵州省总工会2020年度模范职工小家、遵义市汇川区“五四红旗团支部”,板桥供电所获得“中国最美金牌供电所”称号等。在各类技能竞赛中也获得了好成绩,涌现了贵州电网公司“优秀党员”杨昌林、遵义供电局“优秀共青团员”喻莎、张汉驰等一批优秀的党员、团员。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文明单位丨贵州中交福和/和兴/兴陆高速公路...
  2. 下一篇:文明单位 | 琦福苑茶业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