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文明单位丨贵州中交福和/和兴/兴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
时间:2022-04-19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贵州中交福和/和兴/兴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宣传杜富国同志舍生忘死“让我来”精神,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管理能力和整体文明素质。为高标准打造特色鲜明的中交高速运营品牌贡献青春力量。

  以党建品牌为载体

  助推文明单位创建

  2020年,公司党支部根据贵州区域管理总部党工委要求,围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结合高速行业特点,公司以创建“绿色低碳业态、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建品牌。先后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中交蓝马甲),在抗凝保通、汛期保畅、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干部职工创先争优,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如公司员工李玛丽、李世攀、于浩、刘艳、陈德明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肖永波荣获贵州省优秀茶品牌营销推广者……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宣传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深化文明阵地建设

  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一是根据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针对不同类型的职工分类制定中长期培训计划和年度培训计划并有序推进实施;二是建立“师带徒”和内部培训师制度,帮助职工快速成长;三是公司通过文化走廊、宣传窗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提升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四是通过发放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法制宣传教育,提高了职工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五是完善制度,不断建立有效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建立了《服务区管理制度汇总》《收费站文明服务标准》《职工绩效考核办法》等制度,并将制度落实到实处;六是开展安全教育,无失密、泄密、火灾、交通等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七是注重职工素质教育,努力提高职工综合素质,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服务标准、形象一流的职工队伍。

  大力开展便民服务

  真情体现“怡站驿区”

  一是在节假日期间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大队举办了“情满旅途,暖心行动”、创建工作满意度测评等活动,科学运用站区推广普及交通法制法规,大力进行公益宣传,截至目前辖区收费站、服务区、停车区共发放宣传手册50000余份、杯子800个、收费站LED显示屏、服务区查询机、投影仪、休息室电视等循环播放17000次;二是辖区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共设立便民服务台24处,为过往旅客免费提供开水、针线、外用药品、修车工具等,极大地提高了道安高速服务区的服务形象;三是正安服务区、道真服务区2021年被贵州省公路学会认定为四星级服务区,湄潭东服务区被贵州省公路学会认定为五星级服务区;四是湄潭东收费站荣获2021年省交通厅“职工书屋”示范单位称号;五是对湄潭东服务区司机之家、户外者综合服务站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一个休憩场所;六是正安收费站荣获省级示范收费站、坪乐收费站荣获省级优秀收费站称号;七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成立“蓝马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继承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出击,脚踏实地,深入各收费站、服务区以及地方相关社区,开展慰问退伍军人相关系列活动。

  加强路域管理

  提升通行环境

  按照《“多彩贵州·最美高速"路容路貌考核评定办法》(黔高速美字〔2015〕4号),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在高速路政、高速交警及沿线地方政府的大力配合下,通过不断地自查评分、整改、再自查、再整改措施,路容路貌整体均有了一个较大的提升。一是加强道路养护管理,对交安标牌进行优化改造,每月开展一次路容路貌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治,确保沿线高速设施完好运行,路面畅通;二是按公司制定的养护管理制度、办法积极开展养护工作。定期对沿线排水系统进行疏通,确保边沟、截水沟、排水沟等设施无淤塞、损坏,各项排水系统良好;三是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沿线LED显示屏,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四是加强公路桥隧涵及路基的日常管养工作。桥梁、涵洞、隧道、路基严格按养护管理规范要求频次开展经常性检查,并按规范要求及时填写相关的记录,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部署养护单位进行修复及清理;五是定期对沿线绿化带除草,修剪中分带苗木,对绿化范围内缺株进行绿化补植,并在沿线绿化带播撒草花种等,美化了环境。

  强化文明意识

  提高文明素质

  为打造舒适的办公环境,公司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对收费站办公室进行整理、清扫,要求桌上文件堆放整齐,桌面整洁明亮;无垃圾死角,垃圾收集做到了日产日清;职工食堂张贴“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等标语,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司创建“文明单位”以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职工日常生活中,继续深入开展系列创建活动。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文明单位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公司将继续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高标准提高职工能力素质和思想认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公路运营和路域管理水平,打造“安畅舒美”的通行环境,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努力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文明单位丨务川自治县女企业家商会
  2. 下一篇:文明单位 | 遵义市郊供电局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