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务川:话文明家庭 扬文明新风
时间:2021-02-03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务川自治县扎实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树立先进榜样,带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新风尚,让更多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获益。

  近日,务川自治县开展了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都濡街道、丹砂街道、丰乐镇、黄都镇、县人民医院等各单位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参与,为这次评选活动报送了一批优秀文明家庭,为良好家风的建设做出贡献。此次评选活动综合参考环境卫生、最美庭院、好家风、身边好人、“好儿媳”“好公婆”“好邻居”等标准,评选出一批诚实守信、传承优良家风、群众高度认可、在全县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文明家庭。同时为体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专门针对好吃懒做、不孝敬老人、厚葬薄养、滥办酒席、乱堆乱放、污水乱排、环境脏乱差等不良风气和陈规陋习展开整治,并且取得一定成效。

受表彰的单位领取“文明家庭”奖牌

  首届务川自治县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已经落下帷幕,此次共有32个单位或乡镇(街道)173户家庭受到表彰。今后,务川自治县还将继续跟踪挖掘更多文明家庭代表,并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发挥文明家庭的示范带头作用,让文明之风吹到各家各户,吹进每一个群众的心里。(罗龙)

  1. 上一篇:桐梓:全国文明家庭走进社区宣讲党史
  2. 下一篇:叶现国:一家3口同村战贫困 获“最美脱贫攻...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