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桐梓:全国文明家庭走进社区宣讲党史
时间:2021-03-19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16日,桐梓县全国文明家庭进社区党史宣讲活动走进娄山关街道西流水社区,曾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的桐梓缉毒干警贾昌勇给100余名社区干部、党员、群众讲党史。贾昌勇在西流水社区文化长廊讲述了红军长征在桐梓的故事,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每到精彩之处,获得一片掌声。活动还进行实地宣讲,社区群众来到桐梓县城的官渡河桥上,聆听了1935年红军通过官渡河桥进城、群众热烈欢迎的红色故事。

  桐梓是革命老区。中央红军长征途中两进桐梓,两次攻占娄山关,在桐梓建立了革命委员会、苏维埃政府以及游击队、工会、农会等组织,发动群众打土豪、扩红军、支援前线、安置伤病员,有力拱卫了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拉开了四渡赤水的序幕。桐梓群众为红军昼夜碾米、赶制5000套军服,为红军提供了丰厚的物资补给。

  本次宣讲活动中,宣讲员用桐梓本地鲜活的红色历史、红色故事更好地宣讲了红色文化。

  “我听了宣讲后,感受很深,了解了红军长征在桐梓的历史。”有着26年党龄的党员王本强听了党史过后,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

  娄山街道西流水社区党总支委员邓代飞听了贾昌勇的讲述后表示:“组织这次活动,更加了解党的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我们一起跟党走、听党的话,为美好生活更加努力。”

  贾昌勇告诉记者,他热心这份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桐梓的红色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来龙去脉,了解中国共产党强大的今天和历经千辛万苦的昨天,这对他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和无上光荣的事。

  据了解,桐梓县将各行各业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先进典型和历年评选出的“最美桐梓人”组建为“榜样宣讲队”,用身边的红色资源、结合各群体实际,讲解党史故事、红色故事,生动诠释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用动人的故事、接地气的方式、朴实的语言开展宣讲,并以榜样的力量,润物细无声地方式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榜样宣讲队”还将深入机关、学校、社区、村寨、企业,同时通过网络,线上线下持续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1. 上一篇:桐梓:儿媳招夫“入赘” 共同孝敬“公公”
  2. 下一篇:务川:话文明家庭 扬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