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播州:古稀夫妻 相濡以沫度晚年
时间:2021-05-21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520”,信息时代的爱情符号,被年轻人喻为“我爱你”。而在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古稀老人陈辉智、黄武碧已携手走过了54个春秋,这里不经意间的几个瞬间,记录了他们相濡以沫、相依相守的幸福晚年。

  陈辉智是原贵州省遵义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退休干部,黄武碧是原贵州省遵义县茅栗镇人民政府退休职工,年逾古稀的老两口精气神都很好。

  “我们是‘媒人’介绍认识的,当初就觉得他小伙精神,做事稳当。”说起当初的相识相知,黄武碧老人满脸的幸福。

  于陈辉智而言,言行举止是一个人修养的体现。他说,“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就是相互支持、互相体贴,家务事大家分工协作,共同完成。”老两口的退休生活也是多姿多彩,他们一起到老年大学参加舞蹈、合唱、器乐、国学等培训班,一起唱歌跳舞、运动健身、学习娱乐,用琴棋书画把平凡的生活过到了极致。

  谈及生活,夫妻二人坚持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不负遇见。(张光莉)

  1. 上一篇:和谐小家温暖“大家”——记全省文明家庭江...
  2. 下一篇:汇川区:多举措开展拥军优属服务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