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丨漆泽兰家庭
时间:2022-03-03     来源: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漆泽兰出生于1971年5月,2007年12月到至今,在老城街道大兴路社区工作,先后负责社区计生、城管、安全、统计、妇联、科普、文教等工作。

  漆泽兰有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庭。丈夫黄晓虹是中国南方电网遵义供电局光明公司职工,儿子黄琮智是中国南方电网绥阳供电局干部。漆泽兰家庭严守社会公德,爱岗敬业,尊老爱幼,热情好客,善待老人,是邻里、朋友眼中的“模范之家”“文明之家”。

  爱岗敬业,争当模范,打造模范之家。漆泽兰是社区干部,也是一名党员,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让她养成热情、直爽、麻利的行事风格。社区工作琐碎繁杂,需要持久的耐心热心爱心。她十五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只为把心中的坚持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社区居民提起她,连声夸赞。疫情期间,她冲锋一线,在车辆紧张的情况下,开自己的车送密集接触者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给包保网格隔离人员当好“服务员”,采购物资,参与疫情值守……她的丈夫儿子也在各自领域勇当先锋,主动请战参与到保民生、抗雪凝的第一线,在积雪中急行,在电杆上劳作……在社区,漆泽兰是社区模范,在供电系统内,丈夫黄晓虹和儿子黄琮智是系统内的劳动标兵。

  家庭和睦,热情相助,打造“文明之家”。漆泽兰谨守“忠孝信悌”,对家中老人恭顺谦恭,对家中幼子谆谆教诲,和亲人朋友守望相助。漆泽兰常说“家和才能万事兴”。

  漆泽兰一家热心于公益事业,与邻居和睦相处,经常雪中送炭,邻里关系亲如家人。2021年,辖区高三毕业生张一松考上了中南民族大学,但小伙子却愁眉不展。漆泽兰通过了解,得知张一松妈妈生了重病,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漆泽兰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党总支。由社区党总支牵头,发出了“助学倡议书”,在辖区企业商户中募集13240元助学金,同时积极为张一松申报各类助学金,为其母亲争取医疗补助金。张一松从社区支书宋杰手中接过助学金时,潸然泪下,连声道谢,感谢宋杰支书,感谢漆泽兰阿姨,感谢所有捐资的善心人。这样的暖心事、这样互帮互助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漆泽兰一家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热心公益,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尽孝的传统美德。

  1. 上一篇:文明家庭丨余庆芳家庭
  2. 下一篇:文明家庭丨邓华林家庭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